2017年1月6日星期五

《關於擇偶條件》



■ 29.10.2014


擇偶條件甚麼的,從來都是說說而已。
還記得從前初次被問及擇偶條件。從來沒有認真想過的我,只能隨口答上幾項:身高 170cm 以上、身形要均稱不要太瘦削、和我一樣喜歡打機、打鼓結他調酒至少懂一項(一直覺得懂這些的女性十分有型。這是題外話)等等。以後每次跟朋友談及這些,都會談個不亦樂乎,在盡情分享自己的擇偶條件的同時,也了解不同朋友的口味,一樂也。
然而這些所謂條件,所謂要求,又有幾多真正會付諸實行呢?
講擇偶條件,多數情況是自己對於完美(或近乎完美)對象的刻劃過程——如果能像照單執藥般,把這些內在和外在的好條件集中到一個人身上,那多好!然而世事沒有「如果」,人也沒有完美的,這些我相信稍為有頭腦的人都會明白。決定兩個人會否成為情侶的從來都是感覺,極少是純粹看擇偶條件的。(當然不能排除有些蠢蛋會很執拗於擇偶條件中,我想大概只有二次元的世界才能使他們感到心滿意足。)
符合擇偶條件,頂多能夠增加你心中對那人的好感,至於你會不會追求他(或者接受他的追求),則要看你對他的感覺如何。同樣地,即使那人不太符合你心目中的條件,但當你已經被他深深吸引,甚麼條件不條件的早就拋到九霄雲外去。換句話說,一個人之所以拒絕對方,並不是由於對方不符合擇偶條件,而是沒感覺。淺白一點的說法,是不喜歡。
擇偶條件不能在擇偶時作準,多麼諷刺的一回事。不過,與其頑固地死守那些名大於實的「擇偶條件」,倒不如接受這種諷刺,讓自己憑著感覺才適合自己的對象。對於擇偶條件這種僅能用作吹水話題的東西,實在不用太認真。



--

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Like   Facebook   ,或         

[Facebook]  [Common Blog]  [Story Blog]  [Photo Album]
E-mail: amethian.studio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