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6日星期三

《專一不是條件》



■ 8.11.2014


幾個男孩進行 Boys talk,話題少不免講到女人,講到拍拖結婚等等的話題。席間有人不解,說他明明「出名專一」,也找不到伴侶,感到十分困擾。

我想,如果一個人只能以「專一」作賣點的話,那麼沒有伴侶是相當正常的事。

我們必須首先搞清楚甚麼是專一。專一是需要累積,而不是由自己口講的。一個人能夠與他或她的伴侶有福同享,有難同當,無論遇到甚麼難關甚麼誘惑都不為所動,是為專一。嚴格來說,專一是種幾乎不存在的概念,皆因一個人要到死後,才能證明自己的確是專一。(「專一」了五十年之後忽然出軌,也是不專一。)以一種死人專屬的名銜套用在自己身上,真是大吉利是。

再者,撇開概念不論,專一本身就不應該是一項條件,而是一項要求,一種本份。當本份變成優點,變成條件,那是多麼恐怖的一回事。就像去車行買車,經紀說這車的「優點」就是「跑得動」一樣荒謬。對愛人專一不二,是每個人最最基本的責任,連這點都做不好的話,就不要想甚麼拍拖甚麼結婚了。

有些人將愛情描繪得異常複雜,講甚麼門當戶對,講甚麼穿金戴銀,幾歲之前要這樣那樣……依我看倒不如返璞歸真,搞清楚哪些是主要哪些是次要比較好。


--

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Like   Facebook   ,或         

[Facebook]  [Common Blog]  [Story Blog]  [Photo Album]
E-mail: amethian.studio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